clair de lune

Monday, March 16, 2009

表达

你是否曾经有一天感觉到身边都没有了朋友?
你是否在宁静的时候都会想起悲伤的经历?
你是否怀疑过别人其实怎样地看你呢?
为什么我的想法,
我的看法,
我的感觉,
在真正要用言语表达的时候为什么常常都失败……
我真的有那么懦弱吗?
你们都无法感受我的真诚吗?
为什么好像总是感觉到没有人能理解我?
理性的人真的比感性的人好过日子吗?
我有我想象中的那么讨厌吗?
要怎样才能活得更精彩?
轰轰烈烈的作出一件成功的事就叫对自己负责任吗?
有了成就,有了别人的尊重,有了利用价值就叫精彩的人生吗?
我也只不过渴望朋友们给予我一点关心而已……
我悲观,我想多过做,我感情用事……
我不知道,我不晓得,我不理会……
可是我依然相信,
我也有别人需要的时候。
在朋友眼中,
我拥有很多的朋友;
但我找不到一个真正交心的对象。
缘分还没到呢?
还是我个人的问题。
我讨厌,我悲哀,我空虚……
在世上的那一个角落,
有谁和我一样自卑着?
有谁感到空虚着?
这一切的挫折,
就是要一个人承受吗?
我无法勇敢,
我无法面对。
人与人之间,
就是要不停地猜测吗?
一个动作,
一句话语,
都比不上一次窝心的拥抱……
比不上一个真诚的眼神……
比不上一个勉励的微笑……
我要的,
只不过是别人的一个关心。
在很多人的眼中,
我只不过是一个过客;
但如曾经,
我的微笑,
我的眼神,
我的态度,
让你感受过,
让你快乐过,
让你疯狂过,
让你伤心过,
你,有把我放在心里吗?
我,都会大方地说不在意,
不用紧,
微笑带过;
但内心却总会自私地问为什么?
话,可能没有比说的严重;
也可能没有比讲的浅淡,
总而言之,
我不会如何地表达。
写着这篇文章,
我的心情不是伤心,
也不是开心的;
情绪,
有时很难表露。
只知道的是,
我在表达。
有……
和没有表达到要说的,要讲的,
不知道。
只在乎,
你能不能感受到。